对外汉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04  作者:    浏览次数: 256   返回

为践行关爱老人的传统思想、缓解社会养老服务压力,对外汉语学院第二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以“给老人带去健康和快乐”为主题的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

7月11日上午,对外汉语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利用暑期,走进黄浦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这里的老人献上一份爱心。与老人们进行一番交流后,老师们将专程带来的小铃铛、沙铃、小鼓等小道具赠予每位老人,并邀请老人们合唱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老人们一边和着乐曲唱歌,一边挥舞道具打节拍,其乐融融。一同参与志愿服务的教职工子女早早准备了别出心裁的礼物,他们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精彩的傣族舞蹈《小卜少》和小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歌舞互动告一段落后,支部老师和几名“小小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做了简单易行的健身操,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家人般的温暖。

细致贴心的陪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老师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合唱《好人一生平安》,将最真挚的祝福献给老人。老人们收下祝福,几番感谢后,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告别。

“老吾老以及人”一直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本次志愿服务是教工第二党支部“走出象牙塔,走进社区,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的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学院全体教师还将结合专业优势,开展更多更优质的社会服务活动,继续传递爱的接力棒。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