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对外汉语学院举办第五期贵州龙潭小学“爱心学校”

发布日期: 2021-07-16  作者:    浏览次数: 286   返回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对外汉语学院积极响应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实践的号召,再次来到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龙潭小学。

7月14日上午10点,第五期上海师范大学贵州龙潭小学“爱心学校”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龙潭小学教师申学齐,我校对外汉语学院副教授张汶静,学院组织员、本科生辅导员洪爽,本期“爱心学校”校长徐澍琳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龙潭小学的同学及志愿者团队的全体学生教员共同参加。

开班典礼上,爱心学校校长徐澍琳介绍了本期志愿者团队的组建过程、爱心教育资源的募集、课程构成体系、课外活动安排等,并希望志愿者团队能够努力传授知识,为孩子们的梦想助力,同时自身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龙潭小学校方一直与上师大的师生保持密切的联系和合作,教师代表申学齐老师表达了对志愿者团队的衷心感谢,同时也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及学习要求。张汶静老师为寄语龙潭小学的同学们,期待希望的种子能够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带领他们走向更广阔、更精彩的世界,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后,务川县教育局副局长田嘉华来到龙潭小学进行慰问。他对志愿者团队表达了殷切的关心,再次强调了暑期课程期间师生的安全问题。同时,他也为大家讨论了龙潭小学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未来志愿者开展调研及进行团队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实质性的建议和广阔的思路。

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益同黔行”志愿者团队在贵州龙潭小学开设暑期爱心学校至今已坚持了五个年头。龙潭小学位于世界上最古老的仡佬族古寨,学生大多来自少数民族家庭。语言和文化的差异给志愿者们的教学实践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志愿者们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用自己的点滴力量,接力奉献,为龙潭小学的孩子们筑起一座连接大山内外的桥梁。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将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及耐心,完成各项教学、调研、走访工作,点燃孩子们眼中的星星之光,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和孩子们“益同”成长,“黔行”远方。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作者:顾晨璐)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