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第一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发布日期: 2019-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282   返回

近日,第一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和依法治校标准校(2016-2020年)评估结果公布,我校入选依法治校示范校。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提出的“全面启动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到2020年,学校要全面达到依法治校的基本要求”的总体部署,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本市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工作的通知》,我校经过一年的创建工作于2018年11月16日接受市教委组织的第一批上海市依法治校创建检查评估工作。该创建检查评估工作旨在通过创新考核办法,建立学校自查、专家评审、行政部门复查以及第三方评估、社会评价等多元考核机制,切实提高广大学校依法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水平,增强学校校长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形成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维护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

依法治校工作已经成为推进学校管理理念变革和管理制度创新的重要手段;成为学校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构建法治、民主、和谐育人环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成为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形成学校自主发展、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的基础。我校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加强党的领导与依章治校的有机统一,构建现代化依法治校管理校内平台,探索多元监督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实现依法治校常态化。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