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校园情景剧《春风十里遇见你》获媒体关注学子好评

发布日期: 2017-09-0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49   返回


        去年我校曾受媒体热烈关注报道的校园情景剧迎来了2.0版——《青春颂——春风十里遇见你》,今年此剧同样受到了媒体的关注。连日来,上观新闻、文汇报、新闻晨报、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


        9月4日晚上,由学生工作部(处)策划监制,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楼兰剧社共同创作的校园情景剧《青春颂——春风十里遇见你》在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上演,在去年首演的情景剧基础之上加入了新元素,倾力打造2.0版,希望17级新生在艺术欣赏中感知师大,爱上师大,在师大平安成长,快速成才。2017级全体新生和指导员在现场和多媒体教室观看了演出。




        《青春颂——春风十里遇见你》讲述了一群来自不同地区、就读不同专业、性格迥异、个性鲜明的师大学子,从大一入学到大四毕业蜕变与成长的故事。通过刻画在军训、在课堂、在宿舍、在图书馆等典型情境的学习生活片段,展现了他们从入校时的青涩到成熟,从陌生到相知相伴的心路历程。同时“校园贷”问题贯彻此剧,让新生同学们在剧情发展中认识到“校园贷”对大学生的严重危害,警醒身边同学始终远离校园中这一“美丽诱惑”,去拥抱大学四年。




        剧情中,学生“吴菲菲”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高消费,陷入“校园贷”陷阱中,为自己和家人带来了承重负担。在同学和老师们的帮助陪伴下,最终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剧中“校园贷”的问题发人深思。采访中父母平凡而殷切的祝愿令人落泪,通过此剧,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远离“校园贷”,多一份平安,少一些伤害!


        《青春颂—春风十里遇见你》是学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探索将浸润式育人模式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将爱国主义、校训精神、团队建设、人际关系、宿舍安全等教育元素融入到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的鲜活角色和表演情境之中,真正实现思想教育的润物无声,让学生在欢笑与泪水中收获成长。


        演出全程时而轻松幽默,时而冲击心灵,掌声雷动,在座每一位观看的学子都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的17级王小茜同学表示:“这是一场精致的视听盛宴,扣人心弦,引人深思。学校通过浸润式的方式,把‘校园贷’等可能遇到的问题通过剧的形式演绎出来,更是别出心裁。可谓是新师大人,畅青春梦,正如剧名一样,希望春风十里遇见最好的自己!”来自外国语学院17级新生丁国辰表示:“这是一部震撼心灵的情景剧,不仅让我爱上了师大,开始憧憬我的大学生活,也引发了我关于大学生活的思考,如何自主学习,如何正确看待独立,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四年。”

(供稿、摄影:学工部/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