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洛杉矶舞蹈工坊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 2017-10-3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109   返回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活动洛杉矶舞蹈工坊《本杰明·米派德作品之夜》工作坊于10月28日在我校举行。本次工作坊由《本杰明·米派德作品之夜》主要演员Nathan B. Makolandra主讲,围绕现代舞身体的开发与探索与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工作坊从热身运动开始,Nathan B. Makolandra带领学生从一度空间到二度空间,感受身体与空间的关系,伴随音乐在行进动作中体会运动中空间与自身的变化,并通过想象,感受手捧着食物、端着球或是球触碰身体的每一个关节进行的身体运动,直到最后学生可以通过想象结合身体的感受进行即兴舞蹈动作展示。通过本次工作坊活动,让学生了解如何运用自己的身体,随着空间的变化、音乐的变化,融合所做的练习去感受时空力,感受自身,探索一些全新的舞蹈动作。

        洛杉矶舞蹈工坊是由国际舞蹈界现今最炙手可热的明星本杰明·米派德创立的艺术家集合,创立于2012年。相比传统的芭蕾 ,洛杉矶舞蹈工坊更加注重与新兴视觉艺术家、音乐家、设计师、导演、作曲家之间的跨界合作,编排新作和复排舞蹈史上具有奠基意义的作品。通过本次工作坊活动,让学生认识到舞蹈创作也可以是一种“主体间合作”,力求实现艺术家之间的平等对话,用身体去探索,感受空间及自身,激发自我想象力。

        自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以来,校学生艺术中心与艺术节组委会合作,不仅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来校授课表演,而且为全校师生提供话剧、原创音乐剧、舞台剧等10余场校外专业剧场演出票200余张,同时还为师生提供近国际艺术节 “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活动园区票500余张,让师生走进专业艺术院校通过室内演出与工作坊、户外演出、讲座、视觉展览等方式走近艺术,陶冶情操,感受艺术的魅力与真谛。

(供稿、摄影:学工部、学生艺术中心、音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