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图杯“阅读马拉松秋季赛”上海师大赛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7-10-3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35   返回


        10月28日10点至下午4点,一场新颖时尚的阅读推广活动——“阅读马拉松”在我校奉贤校区图书馆期刊阅览室举行,99名师大学子在6小时内同读一种书,展开了一场团队和个人的专注力和毅力的竞赛。


        校图书馆馆长刘民钢在开幕式上指出,开展阅读活动是图书馆的重要使命,阅读推广是图书馆发展到一定层次、一定水平的产物。目前,我们正处在大力开展阅读活动,向全社会主动推送图书馆服务的新时期。刘馆长介绍了图书馆围绕引导、训练、帮助和服务三个方面所做的阅读推广工作。最后,他希望参加此次阅读马拉松的同学,能够享受阅读、坚持完赛,并把阅读这样一件美好的事情推广给身边更多的同学和朋友。

        上午10点,阅读马拉松正式开赛,参赛同学专心致志,精神高度集中在“比赛用书”上,“沙沙”的翻书声成为整场的主旋律。最终,郑乔璐同学以2小时6分42秒,答题分100分的成绩成为上师大赛区个人第一名,上海地区第二名。“青青子衿01”队以23小时32分16秒的团队总成绩获得本赛区团队第一。

        2017上图杯上海阅读马拉松秋季赛是阅读马拉松首次进入高校,除我校外,还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6所高校和7所公共图书馆联合主办,此次共有200多个“阅马”队伍报名参赛,线下和线上参赛选手近1600人。伴随最后一名同学交书答题,领取奖牌,本次阅读马拉松秋季赛上海师范大学赛区圆满落幕。

(供稿、摄影:图书馆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