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中小学生再度体验师大校园文化

发布日期: 2017-10-27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15   返回


        为发挥学校文化场馆和社团的资源优势和文化育人功能,积极推进区校合作共建,学校和奉贤区教育局再度合作,组织奉贤区洪庙小学40多位师生体验师大校园文化。


        10月25日,奉贤区洪庙小学40多位师生来到师大校园。在校园文化志愿者的带领下,洪庙小学师生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校史馆文化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63年的发展历史和名师先贤的感人故事。同学们认真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解,仔细观看校史馆内陈列的文物。当他们找到自己的带队老师在师大学习的学籍证明时异常兴奋,他们对学校师道永恒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之后,同学们来到学校博物馆参观玉器、青铜器、陶瓷及书画等馆藏珍品,让同学们对我国五千多年悠久、灿烂的文明赞叹不已。最后同学们来到展示我校“诗意中国”古诗词书法大赛获奖作品的第三教学楼,深入感受并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文化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书法和篆刻知识,以“书”会友,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起练习书法,并互相赠送了自己的墨宝作为纪念,现场互动笑声连连,高潮迭起。


        学校每月组织奉贤区中小学体验不同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是立足学校文化的传统积淀和独特品质,探索大中小德育一体化建设的积极尝试,同时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增强学生对保护、传承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