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滕建勇与大学生共话青年发展

发布日期: 2017-10-1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964   返回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10月11日下午,由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人生导师”系列讲座在教苑楼704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为主讲嘉宾。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骨干同学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滕建勇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大家探讨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责任与担当,让每一位听众都受益匪浅。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滕建勇开场便道出了这个时代的呼唤。检视岁月,回首来路,从个人经历到时代演进,滕建勇向同学们重现了一个从满目疮痍和百废待兴中坚韧走来的中国,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平凡人的梦想被汇聚起来,描绘成发展蓝图,这就意味着当代青年人面临着更大的职责和担当。

        滕建勇指出,上海是一个特大型国际大都市,充满着机遇与挑战,潜藏着无限可能。对人包容,做事规范,这是每一个在此求学的年轻人的基本准则;坚持不懈,努力勤勉,这是抵达梦想彼岸的必备品质。作为一名研究生,相同的理想和建设祖国的决心让我们今天坐在一起,以无差别的情怀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以上海师大赋予我们无差别的荣耀和责任投身学术,释放价值。每一位同学在拥抱自己的小时代的同时也要积极迎接这个伟大时代的挑战,更要将个人命运融于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用自己的汗水浇筑通往中国梦的坚实路基。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很幸运能降生于一个改革开放蓬勃发展的中国,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重塑梦想,眺望未来。但当我们专注于自身的成功时,真正的担当还源于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顺应人民群众的需要。我们只有把自己的手搭在时代的脉搏上才能感到自身生命的力量,只有理解国家对年轻人的希望,看到社会对我们的需要,积极扎根基层,投身西部,才能让自己的生命价值得到升华。社会的发展需要我们的创新意识,经济建设需要每一个人全力以赴,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呼唤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共同的担当。

        滕建勇的讲话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感到了使命与力量,同学们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提出自己的困惑,滕书记深刻而精彩的回答使大家深受启发。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滕建勇书记在百忙之中出席活动,以催人奋进的讲话为同学们点亮了前行的灯塔,也叩响了每位聆听者心灵的大门。能用自己平凡的脚步随国家走过伟大的旅程,能亲身参与国家的建设,我们肩负使命又满怀憧憬。当中国昂首阔步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我们不会忘记祖祖辈辈建设国家的梦想,我们更不会辜负伟大时代的殷切期望!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