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道中国”思政课本学期首场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 2019-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250   返回

3月21日,“闻道中国”讲座在奉贤校区五教A座308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叶江,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人文、教育、商、生环、信机等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这次专题讲座为本学期思政课首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书俊教授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主题,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怎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四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讲座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绝不是党包打天下,更不是要党代替人民当家作主,而是党会更好地领导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当家作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周书俊教授通过援引详实的史料和详细耐心的讲授,帮助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伟大政党。

商学院17级金融学专业学生陈莹莹说,周老师生动的讲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严律、衷心为民,这增强了我们青年一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相信中国梦定会在一代代的接续奋斗中变成现实。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赵峥嵘说,周老师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怎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多方面进行了精辟的解读,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伟大领导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指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本学期,“闻道中国”思政课系列讲座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的教学要求和教学内容,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专题讲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