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9-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374   返回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丁金宏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的传达。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及以上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机电学院、旅游学院教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收看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丁金宏教授分享了参加“两会”的切身体会,并从“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与大会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社科联界委员并在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局工作有着重大指导意义。丁金宏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社科、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教育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精神进行了多角度的讲解,整场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对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滕建勇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上海市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3月22日召开的上海市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为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的一次重要大会,为上海高校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全面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陈宝生希望上海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继续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滕建勇强调,全体师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示范学,深刻领会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各单位要抓好各项学习贯彻活动的落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际,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上海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