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的记忆—别样的海派文化史”大型图片展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开幕

发布日期: 2019-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171   返回

4月24日,“文献的记忆——别样的海派文化史”大型图片展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开幕。副校长蒋明军,馆党总支书记段鸿、副馆长庄雷及展览策划人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馆长蔡迎春主持。

蒋明军宣布展览开幕。他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展览是图书馆从文献整理的角度对海派文化进行研究的一个展示,是图书馆挖掘文献线索、整理文献目录、提升服务内涵的重要成果。他希望图书馆的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开展更多深层次的文献整理和研究工作,为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做出更多的贡献。

段鸿在发言中对展览的形式和内进行了介绍。本次展览以时序为主线,收集整理了绘画、戏剧、电影、文学、商业、建筑、民俗七个方面内容,深刻而全面展现了海派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和辉煌成就。

本次展览从筹备、策划到展出,历时一年时间。展览共2万余字,收录文献图片200余张,制成展板66幅。为了让师生更加深入了解海派文化的精髓,展览还对其中涉及的馆藏文献进行挖掘,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同时展出。

本次展览是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读书文化节暨图书馆读者服务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从4月24日至5月31日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展厅展出。


(供稿、摄影:图书馆   作者:穆卫国)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