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卡门》倾倒奉贤校区学子

发布日期: 2019-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152   返回

4月24日,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强艺术育人效果,党委宣传部邀请上海歌剧院在奉贤校区大剧院演出歌剧《卡门》。近900名上师大师生、四附中的学生和社区居民共同欣赏了这部脍炙人口的著名歌剧。

《卡门》是法国作曲家比才的最后一部歌剧,体现了音乐和戏剧的完美糅合、信仰与现实的终极冲突,是当今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

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上海歌剧院的专家首先向观众讲述《卡门》故事背景和每一幕的主要情节,以及剧中著名曲目的艺术特点。在现场钢琴清越的演奏和灯光的变化中,演员们陆续出场,用优雅的法语、浑厚而高亢的美声唱腔演绎出角色的个性。随着演出一幕幕地展开,女主角卡门的感情经历着喜欢、深爱、失望的转变,剧情也渐入高潮。舞台上的卡门犹如奔放的海浪,摇曳的裙摆配合着精妙的演唱,粗犷,热情,自由,奔放……精彩的演唱激起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歌剧《卡门》是本学期的第四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演出让学生们更进一步接触到歌剧,了解到歌剧的完整艺术形式。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这个平台,让学生们多方面地了解中外优秀文化艺术,享受不同文化带来的美好享受,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实现文化育人功能。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