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学校制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方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及时部署学习中央和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做到有计划和检查。截至11月底,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的相关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与上海高校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与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教卫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议精神、上海高校政治稳定专题会议精神、市教委高校宗教督查整改工作专项部署会议精神、上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2019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精神、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高校宣传德育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李强同志在上海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无党派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市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教育部关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

校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2

严格执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健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每一季度2.75次。2019年,先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校宗教工作和高校政治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谋求上海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体会”“感受总书记的初心和共产党人的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专题的中心组学习。制定并下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完善考勤制度和补课制度,按要求做好学习情况报送。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将落实学习情况纳入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检查、二级单位绩效考核、文明单位评比等工作。学校每年年末举行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暨民主评议会,会上校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述职述学述廉,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进行。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情况和作为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述职述学述廉。

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暨民主评议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现场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加快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做首场宣讲


校领导班子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校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举办读书班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谋求上海高质量发展”

  

1-1-3

学校积极用好“学习强国”重要学习平台,建立完善“学习强国”使用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使用‚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主要学习载体和信息来源,养成每天登陆学习、时时进行学习的习惯。把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使用“学习强国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实现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二级单位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检查。研究制定并下发《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指导意见》,整理各单位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编辑成册,下发学习记录本,做到二级单位理论学习有组织、有计划、有记录。严格执行《上海师范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实施办法》,每月不少于一次,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扩大学习内容涵盖面、丰富学习形式、严格学习时间和考核监督,推进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开展。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