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 “闻道中国”系列开讲

发布日期: 2017-11-16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725   返回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四教D100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之“闻道中国”系列首场讲座。讲座特邀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青松作题为《新时代的新使命与新作为》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宣传部、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017级近200名本科生参加。

        汪青松教授从革命、建设、改革三个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新思想和当代大学生的新作为新责任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历史和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以自身发展成长为例,动情勉励大学生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为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讲座中汪教授生动的事例、幽默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内容和亲切的互动,以及他自己改编并演唱的歌曲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整场讲座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阐释深刻又生动鲜活,引发了在场学生的热烈反响,有助于青年学子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领会,更加明确自身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的使命与责任。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张苗苗说,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每名青年大学生的付出。我们会用优异成绩、良好素养、不凡能力为祖国繁荣昌盛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旅游学院2017级新生苗富华说,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生,应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敢于担当,为国奉献,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刘玮说,遥看历史,再听着汪教授铿锵有力满腔热血的歌声,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对明天的中国满怀自信,一定会积极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任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孔慧表示,学校自去年开始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以来,开设“闻道中国”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大师专家为学生们讲解前沿研究和当下热点问题,帮助他们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前,“闻道中国”系列讲座就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讲明白,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校党委在研究部署推进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中,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工作,精心组织专家教授在全面研读、领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入研讨制定“闻道中国”教学计划和内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协同配合,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摄影: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