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节校园行 白玉兰戏剧艺术家进师大

发布日期: 2017-11-1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485   返回


        11月16日晚,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白玉兰奖艺术家进校园“传承·传播”讲·演活动在徐汇校区教苑楼多功能厅举行。长宁沪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陈甦萍、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以及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方亚芬三位“上海白玉兰奖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得者与300余位师生朋友们亲切会面,生动讲解并展现了戏曲艺术的形象之美、声腔之妙、思想之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副书记杨靖,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戴颖等出席活动。

        本场讲·演活动由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老师主持,三位艺术家分别从唱腔、身段、文辞等多个方面为在场观众讲解了三个戏曲剧种的艺术魅力所在。在优秀青年演员的助演下,陈甦萍、傅希如、方亚芬老师三位以沪剧《雷雨》、京剧《贵妃醉酒》、越剧《山河恋》等经典片段,让台下观众大饱眼福。在互动环节中,师生观众更是获得了与优秀演员近距离交流、受艺术家亲自指点的机会,让大家大呼过瘾。这种边谈边演、边演边互动的戏曲普及形式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反响。

        “传承·传播”艺术家讲·演活动是上海市剧协自2014年以来推出的品牌活动,着力于传承经典文化,深入基层。此次白玉兰艺术家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师生带来戏曲知识、戏曲鉴赏的机会也为校园增添了浓郁的戏曲氛围。作为一种传统艺术形式,戏曲在当下的校园中并非缺少知音,而只是需要更多贴近时代、贴近受众的活动形式。

        为期一个月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活动在上海的各个剧院、各大高校推出了多个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大餐。本场“传承·传播”艺术家讲·演活动,既是艺术节校园行的活动之一,也是本届艺术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校园行活动将浙江昆剧团昆剧《十五贯》、北京京剧院京剧《大宅门》、贵州省花灯剧院花灯专场节目、上海评弹团评弹《寻找蒋月泉》等众多传统经典戏曲作品送到青年学生身边;部分高校师生作为代表也受邀参加本届艺术节“良辰美景,姹紫嫣红——中华戏曲在当代的传播”的戏曲论坛。多个维度、多种形式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不断走近学生,也让广大师生不断走进戏曲艺术。

  

(供稿: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学工部、学生艺术中心    摄影:王凌   编辑:新闻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