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在上师大举办“毛泽东建国思想的历史发展”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2038   返回

5301800,由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主办的“第18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之“毛泽东建国思想的历史发展”讲座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五教B104举行,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理事、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亮受邀作讲座,学校师生1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以毛泽东建国思想为主线,围绕“湖南共和国”“工农共和国”“人民共和国”“民主共和国”“三民主义共和国”“新民主主义共和国”六个方面,从产生原因、具体内容、评价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李亮指出,每一阶段的思想和理论都具有一定的开创新和可发展性,是对前期思想的继承,并在实践中不断地得以丰富,整场报告内容详实,论据丰富。




此次讲座在上海市社联的大力支持下,走进基层开展理论宣传,着眼于师生理论需求,释疑解惑,阐明道理,更好地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师生提供强大的精神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要力求准确鲜明地把握毛泽东建国思想的历史地位、指导作用、科学体系和科学内涵,要更好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不断地推向前进,也希望更多类似的活动能够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师生。



(供稿、摄影:毛研会)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