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2019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9-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279   返回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徐汇校区成功举办。

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本次大赛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等内容,全面考察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近两周以来,来自沪上51所高校的101名辅导员老师齐聚我校,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素质能力大比拼。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要求,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他们旁征博引、思想丰富、逻辑严谨、仪态大方,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面貌。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来自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红老师和教育学院辅导员熊王美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厚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素质能力,凭借从容、自信、沉稳的现场表现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她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进一步彰显了师大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能力。

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平在比赛最后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重点围绕谈心谈话和主题班会环节进行了深入点评,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给大家带来了深刻启发。

通过承办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促进我校辅导员与优秀同行进行切磋学习,形成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有利地推动了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和能力的提升。近年来,我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立足“塑造职业理想,提升职业能力,促进职业成长,构筑职业保障”的建设思路推出“攀登计划”,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创新发展。学校继续深化原有333项目的内涵,针对工作未满4年的辅导员拓展了国内挂职研修的基地,此外还通过理论提升沙龙、全国优秀辅导员沙龙、工作案例研讨等形式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加强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争做思政工作的排头兵。


(供稿、摄影:学工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