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宣讲工作整体纵深推进 当好全会精神“宣传者”和“践行者”

发布日期: 2020-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1114   返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深入系统学习,注重宣讲工作整体纵深推进,深入宣传和解读全会精神。近日,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潮、人文学院教授苏智良、查清华、邵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亮,分别面向全校辅导员、宣传员、哲学与法政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音乐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宣讲,坚持学做结合,强化贯彻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

12月27日,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葛卫华围绕“在贯彻落实中强调实践要求,制度的意识要强化,制度的权威要维护,制度的执行要落地”,为全体辅导员全面阐述全会召开的重要战略意义、国家治理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中国之治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

11月29日,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张文潮聚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二级单位宣传员详细讲解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目标要求。

12月25日,在徐汇校区东部文科实验楼502室,苏智良围绕“如何力争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获得好成绩,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哲学与法政学院全体教师深入解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

12月25日,在徐汇校区四教D101室,查清华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作为国家重要的软实力,对提升中国在国际话语体系中话语权的重要性”,为影视传媒学院各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着重解读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重大意义。

12月25日,在徐汇校区小音乐厅,邵雍教授聚焦“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为线索,为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系统阐释全会的理论体系和实践逻辑。

12月25日,在奉贤校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李亮围绕“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怎样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及如何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知效能”,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梳理解读全会通过《决定》的起草过程和框架内容。

迄今为止,学校宣讲团紧密结合师大实际,凸显师大特色,面向各二级学院、单位,基本实现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全覆盖。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巩固宣讲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旗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以更加务实、更加振奋、更加拼搏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优秀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师大力量。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