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举行“圆梦蒲公英”未成年子女关爱项目2022年总结会暨2023年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44   返回

  

3月31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和奉贤区进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合作的“圆梦蒲公英”未成年子女关爱项目2022年总结会暨2023年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奉贤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副主任陆冬杰、校团委副书记朱莹、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奉贤区委政法委禁毒室主任金双以及项目工作人员、志愿者、家长代表等50多位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副主任陆冬杰为项目“微光”志愿者授旗,对2022年优秀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陆冬杰在总结中强调了“圆梦蒲公英”项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在未来工作中要加快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整合资源,始终将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作为项目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区委政法委禁毒室主任金双总结了“圆梦蒲公英”项目的实施背景和开展情况,明确了项目的初衷和宗旨,为2023年项目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和“微光”志愿者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持续强化沟通对接,实现双赢。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对“圆梦蒲公英”项目开展至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每位学生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赞许,并提出了继续加强区校法治共建合作,深化“圆梦蒲公英”项目的美好展望。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据悉,哲学与法政学院“微光”志愿者团队是专门针对特殊家庭未成年子女、低视力学生等特殊人群而开展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自2014年组建以来,以“点亮微光,相伴同行”为宗旨,曾获评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未来,“微光”志愿者团队将继续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秉持青年志愿者的优秀品质,踊跃投入到志愿服务的时代潮流之中。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