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二级单位中心组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491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自3月以来,学校各二级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为主题主线,组织线上线下学习,谈体会,谋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以实干实绩确保推进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科学高效地运行。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线上视频专题学习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思想认识,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开展进行谋划。大家一致认为,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围绕“防疫”和“发展”,坚持慎终如始的态度,压实责任、加强谋划、抓实抓细,确保学院防疫工作和事业发展协同推进,两不误、两促进。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指导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前所未有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彰显了党中央坚强的领导力,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抗疫的显著成效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抗疫的国际合作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抗疫的感人事迹更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教材。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线上视频专题学习会,明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严格落实市委和教卫工作党委、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开展好现阶段学院各项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一方面要在思想上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对线上教学的经验进行总结,成为今后网络精品课程建设的一个推动措施。同时,要注重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一线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就如何继续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宣传方面的作用,组织开展网络视频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注重发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学习“抗击疫情”精神,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思政教学、马克思主义青年论坛、学生讲思政课教学和微电影制作比赛等具体任务。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线上视频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结合学院防疫工作的需要,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统一和再明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重点学习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有关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等内容,坚定了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网络视频学习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深化非常时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市委党校党性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程熙老师受邀作专题报告。大家纷纷表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仍旧面临着巨大的困难,要继续扛起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坚守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线上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中国在国际的大国责任担当”“党和国家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前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及学院教学部分相关工作安排”等重点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师生的身体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精准排摸中外学生学情,精心设计线上教学方案,保障五大洲学子“停课不停学”,实现最大时差十三小时的线上教学,用情怀与专业构筑疫情防控的大后方。

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网络视频学习会,对学院下阶段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态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学校的“两案”和“十策”等制度,进一步有效落实相关工作。要推进防控教学,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针对学生延期返校开展的线上教学要不断优化方案。要关心关注重点疫区师生和特殊困难学生,积极做好相关帮扶措施。

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深刻认识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严明作风,用实际行动履行党中央决策,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带领教职工全身心扑在为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上,发挥好高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美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网络视频学习会,一起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视频短片,回顾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因为坚持“人民至上”,才有了对疫情的重视,才有了全力投入,才有了“全国一盘棋”,才有了举国大动员。作为高校教师,当下要做的是着眼本职工作,上好网课,守好院门,关心好学生就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影视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研究贯彻落实教卫党委及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努力担当,有序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工作,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发挥全体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做好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为营造学院努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而努力。

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馆105会议室,就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根据学校《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和正常教学工作》的要求,超前谋划,周密安排,切实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条战线分工有序、统筹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网上教学与行政服务工作,学院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中要争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习会,对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的常态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强信心、稳人心、聚民心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指方向、明思路、教方法的现实指导意义,更具有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战略指导意义。下阶段,要一如既往地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上下更大功夫,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教221会议室举行学习会,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这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作用,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均平稳有序开展,切实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学生的学习、科研、生活做好全方位保障,线上育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下阶段,要进一步推进各项重要工作的实施,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在抗疫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楼308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资料汇编》上的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抗击疫情取得了第一阶段的重大胜利。虽然目前学院在开展工作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是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努力确保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的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人民战争,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一致认为,从学校部署网络教学工作至今,学院各方面工作推进顺利,广大教师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抓住中心工作,各司其职,发挥学院信息化专长和独特优势,聚焦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网络视频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如何齐心协力、统揽全局,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应对疫情的执行力极大地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将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胜利。在当前疫情期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指导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应对疫情所作出的各项防控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奠定了扎实基础。在当前疫情期间,学院要以生为本,在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和管理岗位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努力为学校的继续教育作出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全力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各位馆员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按照学校党委和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人文关怀,继续做好馆内员工防疫教育和管理工作。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研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公司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到防控疫情不懈怠,复工复产有条不紊推进。要时刻绑紧疫情防控的这根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胜利。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后勤115会议室举行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做好工作落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接待服务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理论学习会,深刻认识到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上来,按照学校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开学前服务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组织中层行政人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要敢于挺身而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职能部门要相互勉励,同舟共济,群策群力,紧紧围绕学校当前的中心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和预案,按照岗位职责,继续做好“停学不停课”的相关工作。

上海师大第四附属中学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重大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网络教育教学两场硬仗。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和组织实施之能,在双重考验中锤炼作风能力,在真抓实干中砥砺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上海市实验学校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整个民族命运的担当与负责,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全面的胜利。


(供稿、摄影:各单位)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