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地球文化节开幕仪式暨第三届“大地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62   返回


4月12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四届地球文化节开幕仪式暨第三届“大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科技楼B座201正式举行。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丰、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上海杰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詹起林、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静,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和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地球文化节的主题为“谱写时代新章,同守绿水青山”,分为科研创新、互动实践和生态文明三个主题板块,涵盖了“仰望星空向未来,科创助梦新时代”科创竞赛展演、“应辩论之邀,襄环保之旅”环地“环保说”辩论赛、“悠游校园”地球文化节定向越野等活动,旨在呼吁师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仪式上,张红对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以近期沙尘天气作为引入,呼吁更多师大人加入生态文明建设者的队伍中,在运用专业知识乃至在日常生活中做生态文明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最后,张红老师介绍了本届地球文化节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并预祝本次地球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王军峰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地奖学金”及提名奖获得者的决定》,并对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此次共评选出“大地奖学金”10名和“大地奖学金”提名奖10名,涵盖全院本、硕、博3个层次。与会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陈辰哿同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的李鑫同学、我校环地学院傅欣冉同学以及何恬同学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展演分享。此次展演分享环节涵盖科研竞赛、学术论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在场师生呈现了高校学子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丰富路径。 

与此同时,第四届地球文化节“仰望星空向未来,科创助梦新时代”科创竞赛展演、“慧眼识好坏”水质检测活动、“从点滴做起”垃圾分类活动、“巧手生花,趣享生活”手工制作系列活动、“悠游校园”地球文化节定向越野等在4号教学楼门口的草坪热闹开展。活动吸引了包括环地学子在内的全校同学,活动设计贯穿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念,从而有效推动师大学子提升生态文明素养。

 

本次地球文化节开幕式在带领师大学子领略地球奥秘,感受乾坤万里的同时,也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青年学子们立足新时代,深刻体悟到应当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聚力聚智,继续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实践、多做贡献,展现新时代环境地理人的优秀风貌,彰显青春责任与担当!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