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体育学院“体院杯”篮球赛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122   返回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进一步推动体育育人取得成效, 2023年体育学院“体院杯”篮球赛开幕式于4月19日晚在奉贤校区体育馆举行。

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体育学院球类田径教研室党支部支委、专业教师高茜茜,上海莱动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校友方晓圆,部分学院团委书记、体育学院辅导员,以及裁判长和各班参赛人员等参加了开幕式。体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甘田乐主持开幕式。

金黎琼向全体参赛同学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对学校和社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她希望运动员在比赛中能够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力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对体育强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相继宣誓。运动员代表提到将在比赛中遵守各项规定,遵守赛场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胜不骄,败不馁,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裁判员代表提到会在比赛过程中,严肃认真,公正裁决,秉公执法,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运动员,尊重客观事实,决不徇私舞弊,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人格魅力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三分球大赛决赛现场,2022级社体联队赵金摇凭借出色的投射技术在参赛选手之中脱颖而出,荣获桂冠。体育学院球类田径教研室党支部支委、专业教师高茜茜为其颁发最佳射手奖杯。

PC舞社用充满活力的开场舞迅速点燃了篮球场内同学们的热情。由校篮球队与院篮球队带来的热场友谊赛,两队拿出自己的实力与干劲拼搏到最后一刻。最终两队以45比45战成平手,也标志着本届体育学院“体院杯”篮球赛正式启动。

体育学院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营造团结拼搏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此次“体院杯”篮球赛开幕式顺利开展,展现了体院学子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掀起了学生间的体育竞技热情,也充分体现了体院师生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拼搏精神。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