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公益•育新人” 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 2020-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884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通过组织大学生设计制作契合时代、贴近社会、寓意深刻、彰显时代精神的公益广告作品,充分发挥大学生运用公益广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决定联合组织开展微公益·育新人”——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活动。

  

一、参加对象:

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含2020届高校毕业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

上海市教委

承办单位:

同济大学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易班发展中心

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育人联盟活动平台:

易班网(http://www.yiban.cn/

修身云(小程序)

  

三、活动主题

微公益·育新人为大赛主题,围绕以下内容开展:

1.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艺术作品诠释新思想精神内涵,推进新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促进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围绕迎接建党百年,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扶贫攻坚,讲好社会主义建设故事,用艺术作品展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广大师生对党的热爱,促进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3.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落细落小落实,在作品设计中突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主题,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以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增进师生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4.围绕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提炼展示出来,引导广大师生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

5.围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安全、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勤洗手、多通风、频消毒等,提倡保护野生动物、垃圾分类、使用公筷公勺,打响舌尖上的防疫战

6.围绕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结合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等建设,凝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文化力量,加强长三角城市群协同协作、联手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

7.围绕推进向上向善的社会公德、工匠精神的职业道德、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忠于祖国和人民的个人品德建设,引导广大师生汲取精神营养、感悟道德力量、凝聚道德共鸣。

8.围绕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广大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9.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文明校园、文明单位、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建设,倡导文明修身、新七不规范(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宠物不扰邻、守序不插队、言语不喧哗、垃圾不乱扔、餐食不浪费),提高社会文明素质,展示文明有序形象。

10.自选主题。围绕绿色环保、节约资源、文明旅游、食品安全、网络公德、诚信建设、依法治国、反腐倡廉、吸烟有害健康等内容,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四、活动进程
 1.
活动发布与创作阶段(5—6月)。

2.作品征集阶段(7—8月)。

3.作品初审与网络投票(9月):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同时组织网络投票活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

4.作品终评(10月):对于作品进行评审,同时进行网络公示。

5.论坛、颁奖与展示(11—12月):拟举行公益广告论坛,邀请获奖师生相聚上海共话微公益·育新人,漫谈广告专业的课程思政,并进行颁奖。获奖作品将通过各地、各高校巡展、线上线下媒体、移动电视、地铁文化长廊等进行展示。

  

  1.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紧扣大赛主题,格调高雅,寓意深刻,形式新颖,构思巧妙,富有创意。作品形式包括:平面类、影视类、广播类、互动类。

1.平面类广告

主要为海报、漫画等形式。作品尺寸为A3(297×42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作品格式,图像(JPEG),每幅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10M;参赛者保留源文件备核;系列作品不得超过4幅。

2.影视类广告

主要为动画作品、视频作品和微电影作品。参赛作品前可有5秒的影片倒计时或彩条(不计入影片内容实际时长)。

a.动画作品要求

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24/秒,时间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自选,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

网上提交:成片swf格式或flv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参赛者保留源文件备核。

b.视频和微电影作品要求

影视广告时间: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自选;微电影广告时间:30-180秒;短视频时间:15秒以内(含15秒)。

竖屏视频:视频宽高比920-916。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网上提交:成片flv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参赛者保留源文件备核。

3.广播类广告

广播广告和移动端APP音频广告。

广播时间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自选,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

网上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参赛者保留源文件备核。

4.互动类广告

包括移动端(手机)H5互动广告、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a.线上互动类作品要求

HTML5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页数不多于15页。作品需提交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并向所在赛区提交作品链接和报名表的电子文档。

b.场景互动类作品要求

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以学校或个人为单位报送。

2.通过易班网、修身云活动平台,在线报名和提交作品。大赛官方网站:http://gongyi.yiban.cn

3.截稿时间:2020831日(以提交时间为准)。

  

七、作品提交要求
 1.
报送的每一件作品必须提供作品电子文件和电子版参赛作品报名表,可由各高校联络人统一在大赛活动平台提交作品,亦可由作者本人提交。每一件有效的参赛作品,必须提供详细填写、经过作者签字、加盖所在学校或院系公章的报名表(PDF扫描件即可)。

2.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最多不得超过5人,并在报名表作者信息一栏填写第一作者信息,其他作者姓名填入团队成员一栏。

3.一个主题演绎的系列作品不得超过四件。

4.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平面类作品不得超过1人,影视类作品不得超过3人(含3人)。

  

八、评选办法
 1.
所有参赛作品将由大赛组委会召集专家评委进行评审,初选入围后将接受专家指导,作品修改后复评。

2.设最佳人气奖、金、银、铜奖,并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工作者及若干单项奖,予以表彰、奖励。

3.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有关问题,由参赛方负责。

4.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进行刊播、展览、出版、网络推广等。所有参赛作品不退稿。

5.为保证大赛公平,作品展示部分不得出现院校、科系、姓名或其他特殊标记。

  

九、作品展示

1.遴选优秀作品进行高校巡展。
 2.
遴选优秀作品在社会媒体展示,通过纸媒、网站、广播、移动电视、地铁专列、地铁文化长廊以及新媒体平台报道与展示。
 3.
遴选优秀作品在地铁专列、公交车站、道路、建筑墙体等户外公告牌展示。优秀作品通过高校宣传平台、高校巡展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展示。
 4.
遴选优秀作品由专家推荐参与更高层次的赛事。
 5.
优秀作品汇集出版。

  

十、联系人

        卢丹凤  张红斌

        电话:021-6432 2620

        电邮:xwmb@shnu.edu.cn

  

十一、本征集细则解释权属大赛组委会

微公益育新人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征集公告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2020528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