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暨师德师风签约承诺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57   返回

621日,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暨师德师风签约承诺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教育机制,牢固树立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意识,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等。

结合教育部工作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安排,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为学院教师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具有“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这些标准一脉相承、系统完整,形成了对广大教师思想、道德、学识、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全方位的要求,赋予了人民教师神圣的职责使命,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的行动指南。


金国忠谈道,5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66日,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部署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进一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结合学院党的建设、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结合学校和学院生动的师德故事、感人的育人案例,进一步明确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学习会后,学院教师集体签署“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庄严承诺,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标准和要求。

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明顺认为,教师不仅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更是莘莘学子的引路人。教师要有爱心,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和职责,因此必须从我做起,严于律己,常抓不懈。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国强认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高校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核心要求。学院强化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长效机制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育素养、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提供根本保障。


(供稿、摄影:继续教育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