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校音教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3-10-25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40   返回


 

         10月24日晚,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海伦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以一场“激情澎湃协奏曲¬——开幕式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厅拉开帷幕并获圆满成功。参赛选手、专家评委以及近千名观众共同欣赏了开幕式音乐会。


        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主持,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张民选、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念鲁及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伦分别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上海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强辉等出席了开幕式。


        我校音乐学院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和协办方,由钢琴系主任、外籍教授、著名钢琴演奏家吴夷教授协同浙江交响乐团为本次开幕式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钢琴协奏曲音乐会,吴夷教授充满热情与活力的演绎震撼了全场,在钢琴与乐队完美融合下演绎了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最后,在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又加演了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的第二乐章,以柔美的、充满歌唱性的音乐中为本场音乐会画下了句号。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高校的500余位钢琴教师参赛,从25日起,选手将在上海师大校园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激烈的比赛。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作者:米然)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