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落幕 我校学子尽享艺术大餐

发布日期: 2013-11-20  作者: wenming admin   浏览次数: 564   返回


 

       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日前落下帷幕。历时一个月,来自欧洲、拉美和两岸三地的一流艺术团体在上海这个国际大舞台上上演了精彩节目。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进一步加强“文”“教”结合,再次把众多国际国内一流演出引进各高校,共组织19场芭蕾、现代舞、交响乐、独奏独唱、音乐剧、话剧等表演形式各异的演出,并以讲座、演出团体间交流互访、演出中与观众互动等方式,让上海高校师生欣赏精彩的内容,提高艺术修养。艺术节期间,我校积极争取多个参与项目,组织广大学生分享艺术盛宴。

       10月17日,我校舞蹈专业学生观赏了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天鹅湖》的彩排并进行互动。有着百年历史的蒙特卡洛芭蕾舞团是一个绝对的传奇,其培养出的芭蕾舞大师曾几乎垄断了全球芭蕾舞团。此次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献演的当代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

       10月30日,本届艺术节邀请的具有700多年历史的德国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走进了我校奉贤校区大剧院,与上海师范大学行知合唱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学生合唱团一起,成功举办了一场交流演唱会,让蜂拥而至的近千名师大学生零距离地领略到世界顶尖男童合唱团的天籁之音。地处奉贤海湾地区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和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也慕名前来欣赏。本场音乐会也纳入我校正在进行的第四届上海师范大学国际艺术节活动。

       11月15日,学校组织了部分研究生赴上海交大礼堂观摩了阿根廷舞蹈团表演的《来吧,我们一起跳探戈》。阿根廷是探戈的故乡,阿根廷人民酷爱探戈,把探戈视作国宝。阿根廷舞蹈团姑娘小伙以其特奔放热烈的舞姿,展现了南美异域风情,征服了台下观众。

       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组织下,我校还于11月11日专门组织了40余位困难学生赴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免费观看阿根廷手风琴大师奈斯特•马可尼领衔表演的探戈八重奏音乐会。艺术面前没有贫贱,只有平等和真诚,它温暖、激励着每个学生向真、向善、向美。

       因我校在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活动中组织工作出色,学生观众受益面广,在日前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供稿: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