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 2023-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56   返回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轶丹、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高菁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引领广大青年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我校人文学院本科2019级汉语言文学(文科基地)专业李轶丹同学从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现已直研本校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她曾荣获“202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阳光优秀学生党员标兵”“202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202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生标兵”“2023届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李轶丹同学自立自强,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年级发展的第一批党员,在四年的学生工作中,她深刻认识到“守好责”的重要性,始终秉持“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她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各类红色活动,在学思践悟中把稳思想之舵,期间班级曾荣获“校优良学风示范班”“校先进集体标兵”等5项集体荣誉。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李轶丹同学始终将“学习”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不骄不躁,曾获国家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二等奖学金。她努力发扬学术热忱,积极组建大创项目,曾获得两次大创市级良好结项等荣誉。

同时,她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同走进农村留守儿童的世界,并组建项目组,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师大人的一份力量!项目曾获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决赛特等奖、上海市知行杯三等奖、上海市优秀模拟提案奖等荣誉。  

除此之外,李轶丹同学扎根基层沃土,积极参与“回嘉行动”,到安亭党群服务中心挂职实践,学习创新宣传模式,汲取向上养分,曾获优秀实习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社会调研类一等奖并连续两年获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高菁同学同样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她曾担任校团委宣传部编辑组副组长,辅导员助理,荣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并于2022年暑期作为优秀大学生推荐至嘉定团区委组织联络部青联秘书处进行挂职锻炼,辅助进行团区委宣传、大学生“回嘉行动”、青年志愿者等条线工作。

高菁同学在嘉定团区委组织联络部进行了全年的挂职锻炼,期间她参与了共青团上海市嘉定区第七次团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并持续跟进暑期的社区对接,陆续参与组织各类区级活动。  

从大一至今,高菁同学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项目,累积志愿时长400个小时,她曾多次参与寒暑假爱心学校,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等。2022年暑假她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的志愿者证书。

李轶丹同学和高菁同学以蓬勃朝气立志,以勤奋刻苦立学,以厚德之道立身,为师大学子们树立起崇尚实干、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青年榜样。近年来,我校通过开展“师大之星·榜样的力量”、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评选活动,遴选优秀青年学生,传递红色力量,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出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