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09  作者:    浏览次数: 333   返回

近日,学校通过常委会专题学习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第36个教师节重要寄语对做好教师工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重要指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领导班子带头学,融会贯通抓落实

10月19日,校党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强调,要以《讲义》使用为契机,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六个本质特征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关键环节、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理念、过硬本领,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在重点发言环节,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立足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高校党的建设落在实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必须深化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深化对教师队伍建设的理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教师队伍发展的关心关爱,必须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分管工作,不断强化育人成效。

广大干部跟进学,凝心聚力谋发展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各学院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与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科发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服务国家战略、上海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要求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学习研讨。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表示,要立足学院文史专业优势,扎实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助力打响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三大文化品牌建设。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表示,要强化社会主义大学的方向,引导青年人正确认识处理中国梦和个人发展之间的关系,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凤表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和疫情两大背景下,党中央对教育的关心和期盼、教育事业所承载的历史责任,将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学校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继耀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辜负总书记教师节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为国家和上海旅游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朝晖表示,要牢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历史使命,在线上教学中力求形式的多样性和内容的有效性,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表示,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模范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理论学习、学术沙龙等平台凝聚引领新教师,努力让每一位教师都成为优秀的“梦之队”筑梦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表示,要发挥好人才队伍的优势,推动学院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积极推进和落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表示,要探索教师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学科对教师教育专业发展的支撑,不断推进卓越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表示,要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工作的总基调,凝练好符合工科学院实际的发展方向,重点梳理好下一阶段工作,以实际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教职员工集中学,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深化学校效果,各学院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广大教师聚焦我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任务,围绕专业特色、学生特点、教师发展等方面,积极组织学习交流。

教育学院教师陆丽霞表示,要用爱作为导航,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培养他们用正确的方式去看待世界、分析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郝凤表示,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发特色课程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商学院教师崔百胜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努力把大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对外汉语学院教师洪爽表示,要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使命感,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高水平对外汉语专业人才不懈奋斗。

音乐学院教师朱昊冰表示,作为一名钢琴系教师,要充分挖掘学科内在的育人价值,既要演奏好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色的教学曲,更要演奏好引导学生健康积极、全面发展的成长曲。

体育学院教师郦悦晨表示,要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以新理念新要求倾情打造魅力课堂,全力投身教学改革,在实践中锻炼能力,走好专业发展之路。

数理学院教师唐艳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探索更优的教学方案,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信息,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孙伟华表示,要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充分考虑学生群体心理特点,尊重每位个体,提升学生对课程的整体获得感。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王通表示,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人文素养,将人文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用积极的人生态度、正确的价值理念以及高雅的审美情趣感染和引导学生。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