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喜获多项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0-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309   返回

    11月10日,庆祝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暨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裴小倩,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获多项表彰。学校荣获2019年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校关工委荣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校关工委《“精准服务”视角下,“多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实践和新思考》课题获得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课题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校关工委旅游学院分会《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关工委宣讲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课题获三等奖,对外汉语学院关工分会获市教育系统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校关工委原副主任陆曜南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终身荣誉奖”,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沈荣渭、王新球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高校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黄刚、钱慧荣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会上,对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终身荣誉奖”获得者进行颁奖,对10家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进行授牌,我校关工委为授牌基地之一。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研究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专家指导中心、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线上教育中心揭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上海教育关工委”)于当天正式开通运行。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头连着老,一头牵着小,既是党的一项光辉事业,也是一项广泛的群众性基础性工作,需要在更高起点谋划、向更高目标前行。希望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在新的形势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靠教育系统广大“五老”, 配合党政、立足基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着力创新实践,做好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注重统筹谋划,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校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年师生的正确方向,努力发挥关工委政治功能和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供稿:校关工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