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优秀“四史”党课现场展示暨颁奖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338   返回

12月22日下午,学校优秀“四史”党课现场展示暨颁奖活动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副处长王精明,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以及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和晋级“四史”党课决赛获奖的选手,共计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六位获得“四史”党课竞赛一等奖的书记向大家现场展示“四史”微党课,重现决赛时的风采。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从东方明珠塔建造背后的故事说起,为大家展示了浦东改革开放30年的生动画卷和中国发展的奇迹;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传光带领大家回顾新中国法治建设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卓越成就;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以“‘抗疫’和‘抗议’”为主题,结合疫情期间在美国的亲身经历,分析中美疫情应对的表现,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朝晖带大家“看画学史”,品读油画作品背后的故事,使大家更深刻地理解红色作品中所蕴含的民族正气和时代精神;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朱昊冰带来一堂音乐“四史”党课,让大家在红色歌曲的旋律中“声”临其境,重温那段热血奋斗的革命岁月;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振辉讲述了中国近代史的沧桑巨变,从历史的纵深中回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史。

随后,与会领导为本次“四史”党课竞赛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作总结讲话,认为参赛的“四史”党课角度新颖、形式多样,既有思想的高度、学术的深度,又有抓问题的热度、感人的温度。参赛人数多、涉及范围广,活动设计很有“精度”,为大家打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他对如何上好“四史”党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在思想的高度、学术的深度、“走心”的温度上下功夫,要能够与学生们“对眼神”,能够走到学生心坎上,让“四史”党课不仅有党味、有趣味,更要有回味,更受学生们的欢迎;二是要把“四史”党课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有力的武器,给青年人强烈的思想、精神的触动,给予更多精神力量。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家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为开展好“四史”专题党课竞赛,学校党委精心谋划,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院长、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共计455人踊跃参加“四史”党课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58位书记进入决赛,有12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院长和30多位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教师支部书记、教授、副教授参与。决赛采取微党课的形式,通过15分钟展示党课精彩片段。

这些精彩党课,将作为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教育的精品课程。同时,学校对精品党课进行录制,借助互联网平台进行展播,提高“四史”精品党课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放大“四史”学习教育成效。


(供稿、摄影:组织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