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学生公益广告作品再获全国性大奖

发布日期: 2021-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289   返回

近日,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硕士生创作的短视频公益广告《欲贷其冠,必承其重》继获得上海大学生电视节视频广告大赛一等奖后,又在“国青杯”第四届艺术设计大赛中喜获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优秀创作二等奖。

该作品是一部以校园贷为题材的视频广告短片,由2019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袁欣任导演,王敏、杨倩、郑卓、王娜等同学共同参与创作。作品采用一个演员表演、左右分屏的创意形式呈现。右屏面具人代表欲望的化身,左屏则是借贷学生本人,左右屏之间,隔屏既有区别又有互动。创作难点在于一角分饰两人,动作要求同步对应,以及通过不同灯光类型刻画相反的人物形象。这要求较高的布光、拍摄、剪辑等技巧。

作品按照正规制片流程进行,拍摄既高效又顺利。这部作品的成功离不开广播电视专业师生们在“黑匣子”进行各种导演技能和打光实操训练,这些实操训练让学生们得以将课上的知识学以致用。

该作品是在影视传媒学院理论与实践同步教学下,学生的实践技能与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的成果体现。


(供稿、图片:影视传媒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