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196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会议,总结经验、专题研讨、统筹谋划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朱惠军,副校长、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峥嵘,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员等参加。

朱惠军指出,校园文化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的有力支撑。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的喜庆年。校园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生动体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各单位要精准谋划,立足办学实际,找准校园文化建设新坐标,努力打造具有师大特色的标志性文化品牌。要协同推进,加强部门学院之间、校内校外全方位联动,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校园文化建设新局面。要改革创新,结合师生思想实际,传承师道精神,讲好师大故事,勇担新的文化使命,服务好学生全面成长。

张峥嵘指出,2024年校园文化建设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做好校园文化建设要抓好重点,围绕学校重大任务,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要各尽其能,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大中小学教育资源的双向赋能、协同发展,赓续好师大历史文脉。要多方筹措,整合校内外各方资源,发挥杰出校友示范作用,切实增强校园文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共同为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师大力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介绍了2024年校园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内容和重点项目等。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兰汇报了2022年、2023年校园文化建设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会上,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员围绕2024年校园文化建设专题项目和重点项目展开热烈讨论,并建言献策。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