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455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3月15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作动员部署,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传达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通报2020年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情况。

林在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林在勇强调,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加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学校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不断解决事关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中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林在勇指出,要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教育部指定的学习书目和重要参考材料。处级以上干部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形式,师生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加强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上好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微党课比赛。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组织专家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团深入学院、基层单位等开展宣讲。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依托智库、学报期刊、研究中心等平台,加强党史理论研究。创作以“党的儿女”“初心之地”等为主题的歌舞剧、雕塑、舞蹈、音乐等文艺作品,举办书画、美术、摄影等主题作品展。开展百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一批先进典型评选表彰、百个学生党支部走访百名老党员等主题活动。发掘学校历史、经典建筑、馆藏文物等中的红色资源,厚植红色基因,讲好师大育人故事。三是融入育人实践,在育人成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学校和“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组织开展处级以上干部、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处级干部在线学习、百名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用好学校“成长有约”“立德励言”“学习有声”等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开展专题活动,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旗飘神州立百年,承前矢志颂党恩”主题团日、百条红色大寻访等活动。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发展献一计”等活动,倾听师生呼声,做好基层宣讲,深化岗位创建,参与志愿服务,做好帮扶帮困,破解群众难题,建言学校发展,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的问题。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习转化上下功夫。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接受思想教育。

林在勇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营造宣传氛围,做到思想先行、知行合一,发挥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服务上海城市建设和基础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