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群副市长调研我校黄浦区蓝天爱心暑托班

发布日期: 2021-07-30  作者:    浏览次数: 302   返回

7月28日下午,副市长陈群前往黄浦区调研爱心暑托班和学生暑期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爱心暑托班市一项广受市民欢迎的实事项目,要进一步增加优质资源供给,创新办班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加强服务保障,让更多孩子体验、参与暑托班,度过健康、安全、快乐的暑假生活。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和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市文明办副主任冯芳、黄浦区副区长李原等参加调研。

作为大学学生在假期利用所学知识奉献社会,同时也锤炼自身师范生技能的一种实践育人平台,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品牌始创于1994年,至今已有27年开办历史。自2006年起,黄浦区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也已连续16年联合主办黄浦区蓝天爱心学校。黄浦区蓝天爱心学校秉承了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的“三心”理念,即“献大学生一份爱心、给孩子和弱势群体一份关心、唤社会一份热心”,为解决困难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这一暑期公益志愿服务项目今年共招收来自黄浦区卢湾三中心小学等8个学校的24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孩子们免费开设艺术、科技类课程16门,组织开展外出考察等实践活动,深受欢迎。

市领导实地调研时,机器人舞蹈课程上的学生们正在为机器人即将登场表演的舞台——用环保材料制作的城堡上色,城堡经过设计,还会随机器人舞蹈节奏发亮。孩子们动手又动脑,乐此不疲。陈群和学生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活动内容,倾听意见建议。

除了实地听课,陈群还详细询问了大学生志愿者每周工作情况以及教师们课程教学开展情况。


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活动部周文燕老师表示,长久以来的合作让其感受到了师大志愿者们的认真与负责,因为今年的特殊性,志愿者们因地制宜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教学,让更多的学生关注到了爱心学校。

未来,更多的师大青年将走出校园,施展才能,献出爱心,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又一个健康有意义的假期生活。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向社会递交一份属于未来教师的完满答卷。


教员感言:

作为今年蓝天爱心学校的校长,我感到非常荣幸,可以在暑假里和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认真负责的教员一起,开展有趣又充实的课程和活动。我的耳边总是响起快乐童真的歌声,真诚欢闹的笑声,诲人不倦的心声。我眼前不断浮现出引人入胜的课堂,热火朝天的辩论,精美绝伦的手工,精彩刺激的真人cs大战和保龄球。一张张笑脸,一颗颗童心,一次次问好,一遍遍再见,我都会铭记在心,预祝黄浦区蓝天爱心学校越办越好!

——19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 唐思怡


作为一名师范新生,很荣幸有机会在实习工作前真正地和学生、小朋友有密切的接触和亲切的交流。这两个礼拜以来的实时相伴,每次排练闭幕仪式曲目的亲切互动,各个课堂上的激励沟通,是夏季清凉的微风,是骄阳下的遮蔽,是再想起后的暖意。此外,我还收获了很多小朋友的礼物,有的是课堂上细心的手作,有的是放学后的“加班”精制,这一切都是我美好的回忆,是虽忙碌却幸福的十天。

——2020级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 陈若霖


在黄浦区蓝天爱心学校志愿活动期间,每节课都有新收获、每天去都有新体会。听教员们以趣味生动的方式授课,看着小学员们颇为自豪手捧自己的一件件作品,在用文字记录下这一幕幕美好的同时不禁总是嘴角上扬。本次爱心学校的志愿经历不仅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传递着自己的快乐和爱心,还收获着我们自己的快乐和信念,并且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应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更何况我们作为师范生理应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黄浦区蓝天爱心学校的志愿活动让我受益良多。

——2020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 金一


(供稿、摄影:校团委、教育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