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 你我同行 2021上海师范大学迎新草坪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335   返回

9月26日晚,“追梦路上 你我同行——2021上海师范大学迎新草坪音乐会”在我学校奉贤校区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和音乐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本场音乐会。  

  

  

本场草坪音乐会由校学生艺术中心、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体育学院协办,并得到奉贤校区管委会、校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作为迎接2021级新生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草坪音乐会现场既有来自音乐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的专业表演节目,也有来自学生艺术中心打击乐表演与实践课程、合唱作品的演唱与指挥课程、弦悦团表演与实践课程、泊乐合唱团合唱与实践课程等艺术通识实践课程,以及校团委makalody阿卡贝拉清唱社、DT街舞社、音痕乐社、少数民族舞蹈团等艺术社团的非专业学生的表演节目,共有演职人员300余名,现场师生同台,表演类型丰富,节目内容精彩,喝彩声、欢呼声不断,近千余名师生观众共同沉浸在音乐会热烈的氛围中。

近年来,我校学生美育工作在各方面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专业艺术学院的学科、师资建设不断突破,非艺术专业学生的美育工作也在不断加强。艺术通识实践课程的“以课建团”模式,将课程与艺术团建设相衔接,有效地促进了学生艺术团的发展,解决了艺术团建设过程中的师资短缺等问题。2021年校学生艺术中心将在校教务处及各专业艺术学院支持下继续推出5门艺术通识实践课程,并将探索艺术通识实践课程与校团委艺术社团联动的机制,不断加强学校学生美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师大学生。



(供稿、摄影 校学生艺术中心、校团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