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上海信托慈善乡村振兴项目签约暨陕西省乡村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305   返回

10月11日上午,“上善系列”上海信托慈善乡村振兴项目签约暨陕西省乡村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田林宾馆二楼馨荟厅举行。校总会计师、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机构客户部总经理徐东州,陕西省教育厅、我校教育学院、校基金会、上海国际信托等相关人员与参训校长共同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主持。

四方签署为期三年的培养战略协议,王海波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向捐赠方和主办方赠送陕西省皮影艺术品表示感谢。

曹光明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对陕西省乡村初中校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道,这是第一次与陕西合作,也是第一次对一批学员经省级教育厅牵头组织并进行连续三年的研修合作。希望通过三年的研修,全面提升陕西各区县初中校长的专业水平和领导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综合素养和专业发展意识,培养一批有情怀、有思想、有能力并善于学习、精于研究的专家型校长队伍。

张晓军代表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她指出上海国际信托今年在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的支持下,携手陕西省教育厅,再次与上海师大基金会、教育学院进行合作,为陕西省乡村初中骨干校长提供三年的深度研修项目。她表示,希望通过研修来实现校长办学能力的进阶式上升,为陕西省乡村初中发展培养具有辐射力和影响力的领军校长。

王海波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捐赠方和主办方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陕西省教育厅着眼于陕西乡村教育的薄弱环节,确定了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初中骨干校长为重点培养对象,选择了51位乡村初中骨干校长参训,希望培养一支优秀的校长队伍,带动陕西省乡村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而开启陕西省乡村教育振兴的新征程。

开班仪式上,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峰详细解读了这次的研修计划与方案,本次培训是有计划的、分阶段的为期三年的全方位研修。我校将协调专家团队进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指导,形式上有来沪培训、赴陕指导、全程双导师跟踪指导等,让学员在充分接触先进的教学理念的实践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这次研修也给出了具体要求,让学员争取每年撰写一篇以上的学术论文并发表,尽量在前两年内完成一个具体的课题申报。

汉中市南郑区铁佛中学校长朱影作为学员代表向捐赠方和主办方表示了感谢。她讲到“做有情怀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应是乡村教育人共同的初心和梦想。希望通过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方位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最终能完成化茧成蝶的蜕变并对家乡教育做贡献。


据悉,本次研修项目为期三年,第一阶段校长们在沪集中研修,第二阶段专家赴陕开展驻校调研和指导,第三阶段导师组通过线上活动追踪和指导学员研讨推进学校办校改革。通过此次集中研修,希望为陕西乡村的初中校长们提供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提高专业素养、进行长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习平台,同时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初中校长队伍建设特别是乡村校长队伍建设。


(供稿、摄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