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博物馆获批徐汇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285   返回

1112日,徐汇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徐汇区级机关大院举行,校博物馆与百代小楼—《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上海南洋中学博物馆、邹容纪念馆及黄道婆纪念馆被徐汇区人民政府命名(更名)徐汇区新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是我校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继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单位、徐汇区光启博物馆联盟单位之后,校博物馆获得又一重要基地项目。

基地的获批是对近年来校博物馆不断挖掘藏品文化资源与育人优势,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开展大量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主题展览及特色育人活动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校博物馆进一步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在学科教学、校园文化、周边社区及中小学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充分肯定。

校博物馆将以获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以馆藏资源为载体,牢记初心与使命,以讲好中国故事,以建好文化宣传拓展阵地,以搞好特色育人活动不断激发活力,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思路理念、渠道载体和方法手段守正创新,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图片:校博物馆)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