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明新风尚 学校召开精神文明执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246   返回

  

    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1124日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会议在外宾楼1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执委会主任葛卫华主持,副校长、执委会副主任张峥嵘及执委会成员参加。

    会上,审议评选2021年度校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研讨《上海师范大学文明校园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交流文明风尚创建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成效。

    葛卫华指出,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放到学校整体发展大局中思考定位,坚持统筹谋划,强化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文明校园创建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与制度化建设;坚持上下联动,进一步加强职能部处、学院之间的沟通和配合,科学高效优化文明校园环境治理。

    张峥嵘肯定了相关部门开展文明风尚创建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校园环境管理集中整治与日常维护相统一,激发师生爱校如家的感情,提升师生的归属感、参与感和幸福感。

    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文明校园管理实施办法制定的目的、内容和举措。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落实责任、狠抓落实,重点整治校内各类公共场所及周边环境完善、绿化管理公共设施修缮等15项工作的总体情况。保卫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整治校园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的主要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阶段,校精神文明执委会将充分发挥在文明校园创建中的积极作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探索建立校园文明风尚创建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文明风尚创建专项行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师大汇聚思想共识、凝聚师大力量。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