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多部门携手守护校园平安有序

发布日期: 2022-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225   返回

疫情就是命令,3月12日起学校启动校园封闭管理,3月16日学校转入准封闭管理,学校机关多个部门,100多位教职工逆向而行,在校园的多个角落,守护校园平安,保障校园平稳有序,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共筑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线。他们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硬仗。

平安校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守护师生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保卫处教职工和保卫队队员分布在徐汇东、西部和奉贤校区,日夜守卫着学校的平安,他们搬运保障物资、协助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场地部署、秩序维护,开展物品消杀,查验外来车辆,开展校门24小时的值守以及校园巡逻等,牢牢守住疫情的第一道大门,确保校园平安有序。

他们与学生时刻在一起,在防疫的第一线、在学生园区、在心理咨询室、在教学管理中,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有他们。他们多次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开展防疫模拟训练,线上线下开展心理咨询,组织学生志愿者队伍,支撑本科、研究生线上教学,为在校国外留学生提供教学、生活便利等,他们是学生的守护者、贴心人。疫情封校至今,机关多个相关学生工作的部门同志连续作战,他们顾不上校外的小家,毅然选择学校大家,选择守护学生,守护美丽校园。

学校就是我的主战场,抗疫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机关在校内的多个部门联动,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各类数据信息第一时间汇总,线上教学畅通无阻,资金保障落实到位。很多机关同志都是在校内连续作战,办公室既是工作场所又是休息空间,无怨无悔,只为守护师生、抗击疫情。

坚持就是胜利,在校外的机关教职工同样默默支持着抗疫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谢瑛丽雪中送炭,为师大公租房闭环管理的教师们自己垫资采购生活必需品;教务处的陈伟忠、社科处的石力月、科技处的黄德平、审计处的潘倩华都主动报名参加小区、门栋的志愿者工作,冲在一线帮助居民买菜、协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统战部李娜、人事处逄淑玲、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沈杰,也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康健街道的防疫工作,机关党员、教职工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师大机关人的风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师大机关人共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迎接终将到来的春天。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