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机关各部门在“疫”线守护校园 传递温暖

发布日期: 2022-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210   返回

近日,上海疫情高发,防疫形势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为申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校内校外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用实际行动在“疫”线守护校园,点亮城市温暖。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为广大在特别时期、特别情境下的学生进行全天候心理调适。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本密密麻麻标注信息关键点的工作台账,是他们的“全部家当”;面对面、网络视频、电话、邮件,是他们温暖学生的“心灵守护区”;从晨曦到夜幕的心理热线守护着全校2万余名学生。他们开设网上心理微课,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发挥朋辈辅导的力量,开展心理电影赏析沙龙、解忧星球、心理委员邀请信等互助活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防止学生心理困扰,助力缓解心理障碍,守好校园心理防线。

信息化办公室用技术全力服务抗疫工作,做好数据保障、应用保障、网络保障、线上IT服务咨询、重要视频会议保障等工作,为防疫工作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做好全校核酸检测场所登记、核酸检测大数据的支持、VPN、短信平台、企业腾讯会议、学生购电支付、网站群、期刊投稿系统、继续教育教务系统、入校申报等各类应用保障工作,同时确保学生寝室网络通畅和网课正常,主动联系各运营商推出疫情期间向本市师生提供免费手机流量包,在线为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咨询,及时解决师生日常遇到的问题,还为研究生复试、挑战杯比赛等提供支持和服务。

财务处党员们抗疫不停工,积极利用身边资源,为学校筹措防疫物资。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分别赠送口罩、洗手凝胶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他们坚守岗位,及时处理报销业务、发放学生补助,保证工资发放、社保缴纳等业务不受影响。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召开线上处务会和各专题、专项、科室会议,加强线上沟通联系,确保教师思政和人事工作正常有序全面推进。教师工作部完成2022年校教师思政工作要点、2022年教师工作部工作要点,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教师思想教育引领。人事处持续推进各类人才引进和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完成博士后薪酬体系调研,办理教师进修手续,推进教委四大工程申报、博士后基金和科研工作站申报工作。同时在疫情期间,掌握每位访学教师行程与健康信息,安抚教师做好个人防疫和物资储备。还加强对未来工作的系统性思考,对人才支持计划、教师考核、职称评审等文件进行起草或修订。

在校外的机关同志们,也同样用自己的志愿服务行动点亮着城市的温暖。离退休工作部(处)柏桦、钱慧;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徐松如、朱军辉、张健锋、李斌斌、王自亮;教务处陆志昌、蒋成香,发规处齐彬;社科处公磊、吴跃东、张舒;财务处矫燕;基建处刘玉莲、陈兴海、陈飞;档案馆韩宇澄,以及期刊社苏建军、沈丽飞等党支部党员都积极投身于被封控小区、校园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中有的协助居委挨家挨户统计核酸检测人数、发放抗原自测盒、帮老年人和外籍人士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配合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小区志愿者捐款购买防护服;有的为小区居民采买生活保障物资、分发社区礼包、抗疫物资、为邻居转递配送的药品、送快递、帮助居民买菜、主动把所有荤菜蔬菜水果赠送给人口多的邻居;还有的为本楼栋居民消毒环境、管理楼道、负责汇总上报楼栋内居民的需求和情况、监督防疫执行、帮忙清运垃圾、设计表格打印等。机关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4月5日,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腾讯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特别是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机关党委号召机关全体党支部和广大机关党员,面对当前严峻疫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坚持不懈,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机关广大党员要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给群众作表率,为社区作贡献,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