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体育学院联合推出“养生功法——八段锦”线上课程

发布日期: 2022-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182   返回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职工健身需求,5月4日至5月26日,校工会、体育学院联合推出“养生功法——八段锦”线上课程,推广健身方法,普及传统养生文化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课程由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王旭东进行线上授课,期间累计吸引了约2523人次观看并参与此次活动。  

八段锦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中的瑰宝。其技术动作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整套功法不受场地、时间、环境的限制,非常适合居家练习;且常习练八段锦,有增进体质健康,强化脏腑功能,提升心理健康,防治慢性疾病,延缓机体衰老的健身养生功效。

在疫情居家期间,为使大家动作做得标准、学得明白、练得有效,王旭东老师不断琢磨课程,课前知识分享、课中仔细讲解示范、课后分享录屏并答疑,更是引入了中医理论基础知识,以期给学习的老师们最好的参与体验。


 

王旭东老师的线上直播课好评如潮,参加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认为通过此次直播课不仅学到了简便易行的健身功法,还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初学者苏老师说道:“王老师的课程详尽仔细,既有课前计划和各种相关知识,又有课后录播视频便于复习,教得非常好,学到了很多”;杨老师夸赞道:“王老师的讲解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易懂好记,是看过所有线上线下课中讲得最好的”;有自学基础的钱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工会的组织,听了王老师的课,对动作的理解有了质的飞跃,使我能把动作完成的更到位。”

同时,王旭东老师也表示:“感谢校工会提供平台,老师们学得非常认真,课上积极互动。疫情期间能带领大家一起锻炼身体,让大家学有所获也让自己非常开心。”


(供稿、图片:体育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