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Z世代青年学生讲好上海故事”系列短视频征集公益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124   返回

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 “我在上海过春节” 短视频征集公益活动和 “守护春天——我身边的抗疫故事” 短视频征集公益活动落下帷幕。活动依托国际媒体平台开展,从青年学生的视角切入,讲述上海人文、医疗及科技创新故事,深入刻画上海“Z世代”青年群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形象,展现了其在新冠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

自启动以来,党委宣传部协同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人文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等积极组织,师大学子踊跃报名参与,征集到许多具有生动表现力、良好传播度的影像作品。学校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人人创作、人人展示、人人分享”的城市形象传播理念得到了最好实践,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学生伊万,2022年春节在上海感受中国年味。他用题为《红色中国年》的短视频展示了上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美食文化,让海外Z世代青年以更生动的形式体验中国文化魅力;教育学院赵晴芸创作的《上海大哥》,讲述了疫情下,一位上海大哥将食物救济邻居老夫妻,代表了讲义气、做事到位的上海人形象,表达了“平凡即幸福,群众是力量”的主题,荣获二等奖。

据悉, Z世代青年学生讲好上海故事”短视频公益活动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合作开展“Z世代”国际传播智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正视文化差异,找到文化契合点,引导国际社会客观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感知中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上海精彩。


(供稿、图片: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