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中满载而归

发布日期: 2022-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89   返回

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高规格语言文字类赛事——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决赛近日落下帷幕。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本届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我校已经连续四届参加比赛,本届我校师生参赛共获得上海赛区二十三项奖项:

 

 

  

  

 

作为新时代的学子,传承和弘扬中华经典,是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们要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更应该努力创作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供稿、图片:教务处)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