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红色百年 漫动我心”上海大学生原创动漫作品展示活动在世博会博物馆开幕

发布日期: 2022-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89   返回

在社会各界隆重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指导,由我校美术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和世博会博物馆承办的“红色百年 漫动我心”——上海大学生原创动漫作品展示活动于10月15日在世博会博物馆6楼云厅拉开帷幕。

本次原创动漫展示活动自去年4月启动作品征集,历经半年的征集和评选,得到了上海市30余家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征集了参赛作品1000余件,其中动画作品类20件,漫画作品类900余件,游戏作品类32件,动漫文创设计类89件。去年10月,经过来自各高校的16位行业专家及党史专家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本次展示活动展出动画作品类、漫画/插画类、数字特效类和游戏设计类各类别共计32套,用动漫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风格,展现当代上海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希望大学生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汲取创作灵感,用动漫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中国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同时,通过活动落实教育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精神,提升现代大学生动漫相关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培养高素质动漫人才,为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尽一份力。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我校美术学院和影视传媒学院历来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努力搭建各类平台育人育才,培养坚守中国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拥有创新精神的艺术人才。在本次整个原创动漫征集和作品展示活动的过程中,美术学院和影视传媒学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精心的策划组织和大力的宣传推广,不仅促成了活动的圆满举行,并且大大激发了本市高校师生利用自身专业和所学所长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以动漫作品特有的可视化展现方式让观展群体、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从而坚定文化自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