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校园歌舞剧《2020好儿女》荣获两项大奖

发布日期: 2022-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100   返回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向美而行 魅力校园”首届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结果出炉,我校原创校园歌舞剧《2020好儿女》脱颖而出,荣获“魅力活动”奖,全市仅五项。由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作词、音乐学院申林作曲的主题曲《相信》MV荣获由中宣部文艺局和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原创校园歌曲MV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

原创校园歌舞剧《2020好儿女》讲述了在百年大变局中,青年学子经历抗疫洗礼,复排民族歌剧《党的女儿》,体现誓做新时代党的好儿女的信念追求和精神成长。主题曲《相信》蕴含着丰富的青春律动, 洋溢着滚烫的青春激情,传递出对火热信仰的坚定,歌颂着一代代进步青年执着理想、百折不挠、不懈奋斗的青春宣言。

学校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传统,2001年以来先后4次排演教师版、学生版、校园版民族歌剧《党的女儿》。进入新时代,立足艺术专业门类齐全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跨学科、跨专业的全艺术学科特点优势,接续复排民族歌剧《党的女儿》传统,创排校园歌舞剧《2020好儿女》,打造思政教育的新载体,实现艺术创作的新突破和青年学子学思践悟的新成长。该剧集结音乐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美术学院的声乐、舞蹈、音乐科技、钢琴、器乐、数字媒体、动画设计、美术与设计、雕塑等专业师生,以艺术创作讲好红色故事,将伟大抗疫精神、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融入剧情发展,有机融合党史教育、思政教育与美育教育,实现教育元素在“编、创、排、演”全过程、全维度设计,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校内驻场演出6场,经典片段、主题曲分别献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示活动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以美铸魂、以美启智、以美育人主线,积极探索“五育并举”新模式,不断丰富美育实践活动,强化美育育人实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