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实践课题中期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180   返回


11月23日下午,2022年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实践课题中期交流会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出席并讲话。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紫江学者”特聘教授高德胜作点评指导。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各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卫华充分肯定各课题组目前已取得的初步成果。他强调,推进课题研究,一要秉承初心,坚持服务大局,自觉对标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研究推动中心工作;二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建议或措施;三要注重培育,坚持深耕细作,把握时间节点,完善研究方法,以高质量成果推动学校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更上新台阶。

会上,高德胜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汇报交流的课题逐一进行指导,从研究思路、研究过程、研究方法以及后期推进等方面提出具体、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大家能抓住小切口,深入思考剖析,充分调查研究,做到研有所得、研以致用。

5位重点课题和7位一般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高校二级学院师德师风体制机制建设、师范生师德师风培养、海归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发展路径、教工党支部师德师风主体作用发挥等研究主题,就研究工作主要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主要创新点、存在问题和下阶段研究计划及可预期成果等方面做现场汇报。其余17位课题负责人提交书面报告并参会学习。

 

(供稿、摄影:教师工作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