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开创新局面 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83   返回



1128日,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会议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执委会副主任张峥嵘主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成员参加。

张峥嵘指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多年来,在全校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健全机制体制,体现常态长效,凝聚创建合力,举全校之力,做好新一轮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突出重点,平台,牢牢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要强化责任,注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形成有力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把精神文明创建任务落实好、见成效。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介绍了《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评价指标体系上海师范大学分解指标》,重点解读了申报准入指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张兰介绍了2022年度校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申报情况。

经校外专家初选,校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评选,最终遴选出包括见义勇为、教育帮扶、疫情防控等主题的2022年度校精神文明好人好事11件。

 

 

(供稿、摄影: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