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2-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780   返回

12月14日下午,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线举行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主持。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林在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从深入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围绕“五位一体”作出的战略谋划和具体部署;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对如何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作了重要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了“三位一体”统筹部署,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树立了航标指引,学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发展目标,抓根本抓重点抓改革,对接国家和上海发展的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要加强政治历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效能。他强调,学校干部根据本次培训班安排,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张叶江强调,全体干部要按照校党委书记林在勇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师生、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临近期末年尾,学校面临疫情防控、研究生考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具体措施,确保近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还将聚焦“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等专题组织学员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