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师饶正杉荣获国际权威平面设计年度奖

发布日期: 2020-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294   返回

近日,美术学院教师饶正杉的设计作品THE 6TH POSTER DESIGN COMPETITION OF FINE ARTS COLLEGE荣获美国Graphis Design Annual 2021海报类金奖。 

Graphis是设计界中极具权威性的一本杂志。Graphis Design Annual即美国平面设计年度奖,是美国平面设计年度最高奖。致力于展示和推广设计、广告、摄影等方面的优秀作品。由瑞士苏黎世的Walter Herdeg和Walter Amstutz博士创办于1944年,在国际平面设计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众多世界重量级的平面设计大师,如福斯·黑格曼(Fons Hickmann)、冈特.兰堡(Gunter Rambow)、毕卡.罗利(Pekka Loiri)、卡里.碧波(Kari Piippo)、史蒂芬.邦迪(Stephan Bundi)以及萨沙.维达科维奇(Sasha Vidakovic)等均在本次或历届竞赛中获得重要奖项。


获奖作品: THE 6TH POSTER DESIGN COMPETITION OF FINE ARTS COLLEGE


设计说明:作品以西文作为主文字,并结合强烈、丰富的对比色表达作者希望体现海报的开放、直观、夸张、热烈等特点。同时,海报底色选用单色渐变的方式,增加了画面层次,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


此次获奖是前期不断积累与突破的成果。早在2016年,饶正杉就已经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视觉传达大奖。他的作品还先后入选东京TDC,芬兰拉赫蒂国际海报三年展,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捷克布尔诺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俄罗斯金蜜蜂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玻利维亚国际海报双年展,特尔纳瓦国际海报三年展,亚洲平面设计三年展,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中国设计大展等重要赛事并获专业荣誉40多项。 

美术学院历来重视教师的艺术创作,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展览和比赛,以此推动教师的学术水平和创作能力,并提升学院在国内外艺术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教师积极参赛,在各类顶尖赛事和展览中屡获佳绩,获得了业界瞩目的成果。在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饶正杉老师的获奖也将鼓舞士气,带动更多的师生投入到艺术创作中去。


(供稿、图片:美术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