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萧萍、傅欣两个家庭获2017年度“海上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 2017-10-30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386   返回


        10月28日,由上海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礼乐我家最美我家”暨2017年度“海上最美家庭”揭晓活动举行,全市共有151户家庭入选,我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上海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傅欣家庭和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萧萍两个家庭荣登榜单。

        寻找“海上最美家庭”活动是本市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的有效载体,以全市街镇“家庭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及居村委“妇女之家”为平台开展寻找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涌现了一大批践行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典型,在全市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

        寻找“海上最美家庭”活动已经在上海开展多年,除了今年我校傅欣家庭、萧萍家庭入选。2015年我校苏智良教授家庭也曾入选“海上最美家庭”。他们是我校众多教师家庭中与时代同行、和文明同心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

        在今年入选“海上最美家庭”的傅欣家庭、萧萍家庭中,和谐、文明、奉献,是他们的共同特征。他们的点点滴滴,于细微之处显精神;他们的方方面面,于平凡之中见伟大。他们所挥发出的巨大正能量,照亮了社会,感动了大家。

(供稿、图片:妇委会        编辑:新闻中心)

附1:
萧萍家庭事迹



附2:傅欣家庭事迹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